close

第一次做父親節咖啡核桃蛋糕  (海綿不敗版)



原本想做戚風蛋糕的,但怕會失敗~~就做了海綿版~


材料:  (八吋)


全蛋4顆


細砂糖125克


奶油20克 (溶化的奶油)


低筋麵粉90克 (要先過篩)


鮮奶20克


即溶咖啡粉 5克


ps'以上的材料配方我有點忘記了,是憑印象寫出來的


 


作法:


1.先將全蛋加糖後用電動攪拌器迅速攪拌(糖分次加入,不要一次就加入)


2.打到在蛋糊上畫線,不會消失即可


3.再將過篩的低筋麵粉、溶化奶油、鮮奶…加入,請用橡皮刮刀慢慢的拌勻即可


4.注意不要過度的攪拌,還有拌勻後敲一下,讓空氣跑出來囉



5.180度,烤25分鐘



待涼後,放在轉盤上,再來裝飾奶油…


我用植物性的鮮奶油,打到不會流動即可,再加一點點的咖啡粉,有點淡淡的咖啡香




裝飾好了,我的技術很差,不像吳媽…常常在做,蛋糕都超美的,我一定要跟她們好好學習


希望哪一天能超越她們~~哈~~~



回婆家吃飯,順便切蛋糕



玩子和熊二已經等不及在偷吃了~~





我覺得還是戚風蛋糕好吃~~但這次也算是有點小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