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SHARP AX-PX1 蒸烤箱(水波爐) 作大蒜牛奶麵包



什麼都漲,現在一家四口,一天的早餐費,大約花二百元左右
有時就會想做麵包省下1-2天的餐費囉
我家老爺和小孩都愛吃白土司,其它多變化的麵包 都不愛
滿傷腦筋的



我參考了carol的牛奶土司配方


高筋麵粉320g,雞蛋1顆(約40g),速發酵母3/4茶匙,無鹽奶油50g,鹽1/2茶匙,
細砂糖1.5大匙,牛奶160g



原本是想做牛奶土司,只是最後發酵需要久一點的時間
所以我改了一下作法,直接分成十顆,桿成餐包狀
餐包的表面,應該要塗上全蛋液和撒一些白芝麻比較好看
但家裡有一瓶大蒜醬很少用到,所以我直接把它塗在表面



這次做的牛奶麵包質地綿密,而且超軟超牽絲的耶
好久沒做麵包,見到這樣的麵團,超開心,有成就感耶



我用170度,烤18分鐘


我烘烤時,就聞到濃濃的大蒜香味






結果熊二馬上偷吃了一塊耶,他說不好吃,但嘴裡一直猛吃
故意講給媽媽難過~~~心機真重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