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野天然酵母鮮奶土司



原本想去日本買這台星野天然酵母發酵機,
還好吳麻她的酵母機沒在使用,轉賣給我
感動啊~~~



這次從日本購買星野的天然酵母粉,
養了一天,隔天早上就可以使用
天然酵母養法參考在此



我用30度的水+一包50克的天然酵母粉 231円



一小包50克,一下就用完
晚上八點攪拌均完後,就放在天然酵母發酵機中
記得插上電源線喔~~



隔天早上八點多,打開看,有很多小氣泡產生
哇~~好神奇~~






日本購買帶回的日清製粉高筋麵粉,試用看看


這次是星野天然酵母提供的原配方試作


http://www.hoshino-koubo.co.jp/recipe/yamasyoku/yamasyoku.html



用日本KNEADER ニーダー PK1201S 攪拌機
雖然第一次試新的攪拌機,但使用上沒什麼難度
竟然可以打出這麼漂亮的薄膜



超級光滑,不知是不是有天然酵母的加持
更加漂亮~~


第一次発酵,約20℃,發酵時間15小時・・・(室溫21℃左右)
我從早上放到晚上才開工



滾圓後,我用蒸烤箱設定發酵35度20分鐘



拿出來最後整形



原本想用用蒸烤箱設定35度,發酵50分鐘
但後來想一想,再等下去,就不用睡覺啦
改用低溫冷藏發酵方式
隔天一早再拿出來回溫發酵



我沒有等到發酵九分滿,只發了八分滿就烤
因為熊二起床後,已經在喊肚子餓



烤出來不是很高,但顏色還可以接受



熊二不能等,只好熱熱的切下去



感覺滿綿密
但玩子看到時,卻問我一句「為什麼洞這麼大…」
好專業的問題~~~
我不知該如何回答她(我也覺得~為何氣孔這麼大?)




拿出老爺子法國買的媽媽牌草苺果醬
營養都在裡面了
熊二說好吃,但玩子不愛天然酵母的味道
剛好我高中同學來找我,送了一條土司給她吃看看
裡面的麵粉和酵母都是日本帶回
糖是台糖、海鹽、和台灣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