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手牌麵粉  低溫發酵 之 老麵鮮奶土司 & 水滴土司



水滴土司,之前我有做遇


這次做了老麵法 鮮奶土司    份量2條 


材料: 高筋麵粉 500  細砂70 6 奶粉10                      (粉類)


     鮮奶290克(全是碎霜狀的鮮奶冰)  全蛋25                     (液體類)


     酵母粉5   老麵110


     無鹽奶油40 


    


老麵材料:高筋麵粉200 128 4 酵母粉2


 (這裡的量可以做出325克左右的老麵)


 


作法:


1.      先將高筋麵粉放入攪拌缸中(粉類先放),再加入糖,再加入鹽,再加入奶粉


2.      再加入液體類(鮮奶和全蛋),夏天太熱可以把鮮奶冷凍成霜狀再敲成碎冰加入


3.      再啟動攪拌機,先用慢速,再加入酵母粉與老麵


4.      用慢速攪拌至可延展的麵團,拉出來麵團破洞處成鋸齒狀,再加入奶油,成團後,再改用高速攪拌。


5.      待麵團攪拌成光滑薄膜時,麵團拉出來破洞處是平行直線即可取出。


6.      取出後的麵團,將麵團揉圓後,輕壓一下下,蓋上保鮮膜進發酵箱,基本發酵60(如果麵團溫度過高,發酵時間要縮短,大約發酵二倍大即可)


7.      拿出來分割成180*3顆,共6顆,再滾圓後蓋上保鮮膜,做中間發酵20分鐘。


      (但我今天已忙到晚上十二點,只要先把分割好的麵團直接放在冰藏,


       做低溫發酵,隔天一早再取出)


        (在此分割後,也可以拿到冰箱做低溫發酵,隔天再取出,直接揉,不用回溫,但冰箱要夠冷,減少開冰箱次數,可以下午打,明天早上拿出來做)



因為第一次做低溫發酵,不太熟該如何冷藏最好


我只把麵團放在盤子上,蓋上保鮮膜就拿去冷箱冰~~


結果隔天早上我六點就快快起床整形,一取出~~~我的麵團可能是我沒蓋緊的關係


有幾顆麵團的週邊,麵團皮有點乾掉,慘~~~~~早上六點問不到人


切掉又覺得浪費~我就在乾掉的麵團處噴一點水,然後快快整形,捲在裡面


8.      不需桿麵棍,用手拍平(手要拱起來的方式,輕拍),把裡面的空氣拍出來,拍成圓形,然後再用三折法,對折一次,再捲成圓柱狀,最後麵團要收口囉~一個土司模放三顆。


9.      再蓋上保鮮膜做最後的發酵60分鐘,發到九分滿即可取出(麵團是否成功,發酵十分鐘時即可以看出來,如果沒有變大的話,之後等再久一樣不會變大)  這次發酵時間比較長,應該是有冰過的關係


10.我是用帶蓋的方式烤,200度35分鐘(因為我家的不能分上下火的溫度)


來不及等烤好,就去上班囉


結果上班時問了吳媽和娃娃魚…才知道原來要用密封盒或塑膠袋,然後裡面塗一點油


如果乾掉的地方就把它切掉~~啊~~~~


我聽到後,心想「慘了~~我的土司應該烤出來會硬硬不好吃的失敗品」



回家後就請印佣幫忙切一切~~我嚇一跳


裡面的質地還是很好耶~~~我每一片、每一片的翻~~~


都找不到有硬硬的麵團耶~~~



再近一點看,很滿意,吃起來像外面的鮮奶土司~~算成功


一樣別忘了把它放在密封盒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