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傳仁老師的 龐多米土司



王傳仁 老師的手作麵包   帶蓋土司2條


這是我看了娃娃魚的作法,回家試烤的~


材料:


水手牌高筋麵粉(強力粉) 500克


冰塊水 325克


細砂糖40克


鹽9克


奶粉20克


白油25克


無鹽奶油25克


酵母粉15克(但我只加了10克左右)


 


作法:


1.將乾性材料 (麵粉、糖、奶粉、鹽)…通通加進攪拌機裡~~攪拌,


   開機後再加入酵母粉。


2.再慢慢加入濕性材料(冰塊水…)


3.麵團成團後,就慢慢加入奶油(這次我加冷藏的奶油,沒加冷凍奶油)


   攪拌到可以拉出漂亮的薄膜即可。



4.基本發酵60分鐘,或麵團脹到2.5-3倍大即可。



5.翻面將麵糰4周拉起往中央摺疊,將整個麵糰翻過來
  
繼續做翻麵發酵…..30分鍾。麵糰應脹大至開始翻麵發酵麵糰的2倍大。


6.分割成六顆,一顆約170克左右。


7.鬆馳15分鐘 或脹到1.5倍大即可。




8.      不需桿麵棍,用手拍平(手要拱起來的方式,輕拍),把裡面的空氣拍出來,拍成圓形,然後再用三折法,對折一次,再捲成圓柱狀,最後麵團要收口囉~一個土司模放三顆。


9.      再蓋上保鮮膜做最後的發酵55分鐘,發到七分滿即可,再蓋上上蓋,但我是發到八分滿才蓋上上蓋的


(麵團是否成功,發酵十分鐘時即可以看出來,如果沒有變大的話,之後等再久一樣不會變大


 



 


10. 烤箱預熱10分鐘。   210度,烤35分鐘。


 



 


出爐了,但我覺得上面雖然有發到滿蓋,但烤出來,卻沒有四四方方耶


 



待涼後,我用印佣的刀子試切了幾片,真的是好切耶


先拍照,剩下的等印佣切~~哈哈~~




雖然是白土司,但麵包超香的,而且很軟,比之前做的老麵土司還軟一點點


但外皮就比較硬一點,不過整理上,是好吃的~~一下就被吃光了


大家可以試做看看


如果沒有白油,可以用奶油代替~~


有人說是因為旋風烤箱的關係,皮會比較厚較挺,可縮短烤焙時間


(讓我更想買蒸烤箱了,不過缺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