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芋泥麵包 (芋頭麵包)



前天做了芋頭餡



今天有時間,我利用吳寶春的鮮奶土司配方,做這款芋泥麵包



這次我用750克的高筋麵粉…,總共做二條12兩的土司,再加上八個芋泥麵包


土司用SHARP AX-PX1 蒸烤箱(水波爐)烤,麵包則用DR. Goods 烤箱


基發二倍大後,分成230克四顆,剩下的麵團分成八顆小的,休息15分鐘



休息好的麵團橄成圓形,放上芋頭泥包起來,收口捏緊


完成的麵團收口朝下,用手壓扁,用桿麵棍桿開成為約20cm長橢圓形薄片
用刀在麵皮中央處切出6-7條直線(周圍保留1cm 距離)
從麵皮45度角處斜捲起成為條狀
將長條狀麵團打一個單結,2端收至底部
整形的作法是參考carol






完成的麵團收口朝下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40-50分鐘至2倍大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進烤箱前在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
在麵團表面灑上一些白芝麻
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出爐了,有像外面賣的麵包喔~~只是我加的芋頭餡太多
在整形時,有點爆出來
形狀有點醜


這次連我爸爸都說好吃,應該是芋頭餡比較甜的關係



以前我是用尚朋堂的烤箱,也很好用喔~~現在換Dr. goods 是因為容量需要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