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二指定媽媽一定要學 Mr.Doughnut 的巧克力波提甜甜圈

IMG_6430.JPG

前幾天小姑跟我說:「大嫂,怎麼最近都沒做輕乳酪蛋糕?」
因為老爺子前陣子說,每天嘴裡都是起士味(我猜是太常做,所以我停工了)
前天特地再做輕乳酪蛋糕給老爺和小姑的同事一起分享
結果~~
兒子吃完一口之後說「媽媽,我不喜歡吃乳酪蛋糕」
「媽媽會不會做 Mr.Doughnut 的波提甜甜圈?」 
瞬間~考倒我了
為了熊二,特地上網查怎麼做
參考了 ☆ MASAの料理ABC☆

IMG_6420.JPG

材料:
鬆餅粉70g、砂糖2小匙、嫩豆腐50~60g 、糯米粉—40g

可可粉1.5小匙、水2.5大匙

IMG_6421.JPG

鬆餅粉,砂糖 用攪拌器混合,
再放入嫩豆腐用刮刀攪拌就好

IMG_6422.JPG

另外碗裡將糯米粉和可可粉先混合好
再慢慢加入水.用手揉成到像耳垂的柔軟度

IMG_6423.JPG

再將二者混合

IMG_6424.JPG

烘培紙上面畫圓形. 或在杯上面押下去.
只要有看到圓形的圖案就可以了

IMG_6425.JPG

再將麵糊放入圓形嘴的擠花袋中
因為麵糊很粘, 很難控制擠出來的量,,

擠出來大小剛好的時候, 用剪刀切掉
(結果我的圓形嘴,都是細小的,
找不到孔大一點,擠出來像ooxx)

FILEFILE

再將已經預熱好的油(160度左右)用鍋鏟, 翻過來(紙往上)放入油裡面.
炸幾秒後紙會自己離開, 拿掉紙, 翻過來繼續炸
(沒仔細看到這段話,我直接紙在下面炸)

IMG_6426.JPG

結果第一顆甜甜圈炸的太焦黑,趕快把火調整成微火
如圖左上那顆
(被我試吃了一口)

IMG_6429.JPG  

第二顆炸出來的顏色比較剛好一點
因為是巧克力口味,顏色比較深
家裡沒有適合油炸的鍋子,用了湯鍋炸(好難操作)
事後努力的刷洗湯鍋(差點壞掉)
這次做的有點失敗,因為擠花嘴太小
又沒油炸鍋,雖然麵團是正確的
後面還是失敗了,形狀和成品都不優
下次一定要做出熊二愛吃的波堤甜甜圈

Panasonic國際牌全自動製麵包機 SD-BM103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