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國際牌 麵包機 &水手牌麵粉之法蘭司軟式法國麵包(非素食)



改良後的軟式法國麵包,延續上一次的軟式法國麵包


材料:
水    158g(我是用冰水)
鹽    4g
細砂糖  30g
白油   15g  (我是去洪春梅材料行買的,一包140元,滿大包的)
高筋麵包 250g (用我最愛的水手牌麵粉)
乾酵母  3g  (別人送的,希望快點用光光,不然我的酵母都沒活力了)

製程:


放入國際牌麵包機中,我是用「麵團」的製程,59分鐘的麵團製程,


將鹽+糖+高筋麵粉+酵母粉先加入,水慢慢加入


待攪約10分鐘讓麵糰成稍具光滑狀,加入白油繼續拌成具延展性麵糰。


大約攪拌約20分左右,當麵包機的時間上顯示剩40分(然後會出現開始發酵)就按取消鍵


如果是台灣公司貨的SD-BM101 ,可以選擇酵母粉/麵團功能


或者可以用波蘿的製程也行囉


在麵包機中放冰枕(吃起來的口感有差喔)



麵糰取出後,放入容器中並蓋上保鮮膜,進行基礎發酵120-150分鐘


(這次我直接放在麵包機中沒取出,也沒翻面,因為我的微波爐和烤箱


放漢堡麵團發酵中,所以我直接發酵到120分鐘取出)


發酵到90分鐘時翻面,因為會有點粘,所以有點難翻囉 


 


發酵好將麵糰分割成2等份,滾圓後蓋上保鮮膜,讓麵糰鬆弛約20分鐘


(因為我同時用二台麵包機做,所以份量是二倍囉)



 


整形成長條狀的橢圓形,翻面後輕輕捲成圓柱體後,蓋上保鮮膜


進行最後發酵約40-50分鐘。


 


最後進烤箱前,記得在上面用利刀畫幾道斜線(這次終於記得畫了)


我總共把一個麵團分成六個的份量



 


烤焙:180度c   烤18分鐘

註:麵糰在攪打時非常濕黏,請不要多加麵粉,待確實出筋後就會改善。
  烘烤前可在麵糰上噴水,進爐後再對烤箱裡噴一次水。


 



 


這是正在烤時的圖片囉~~拍出來有點暗


出爐了~~~



來一張近拍,因為趕著要回婆家吃飯,所以整型時,我亂整一通,忘了孟老師的技巧了





待麵包冷卻後,我在中間橫切開,裡面放了類似法蘭司牛奶麵包的內餡


內餡:軟化的無鹽奶油+一點點會鹽+白砂糖(愛吃甜一點可以加多一點)


我亂加的配方,我想吃起來應該會像吧~~


結論~~~~好吃~~~



國際Panasonic 製麵包機(SD-BM103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