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小朋友都會做麵條喔~日本 Kneader 可水洗的製麺條機



自從買了這台 Kneader ニーダー可水洗的製麺條機 MCS203
現在家裡不曾買過麵條,以前都去買麵條先放冷凍
現在只需要自己做好,分裝冷凍即可,乾淨又衛生



這些都是這次做好的,分裝在塑膠袋中
我只有負責把麵粉放入攪拌機中成團
其它的工作,就教給我兒子~~熊二
連小朋友都會自己做麵條耶



這位小朋友很認真的在分割麵團,媽媽負責拍照~



接著用他胖胖的小手,開始桿麵皮



小朋友也是有出錯的時侯,把麵皮捲在一起了



終於把麵皮桿成長條狀



二面都撒一些麵粉,防止沾粘



熊二對他的作品似乎不太滿意,原來他在修邊


看他努力了很久,我總共用了800克的中筋麵粉和適量的鹽、適量的冷水
(材料就這三樣,很簡單吧)



第一次先不用放麵條刀,直接先把麵皮調整到想到的厚度(我選擇2公分)



我會在旁大約看一下,免得他的小手不見了(機器是滿安全的,但媽媽會不放心)




麵皮均勻成2公分的厚度




這些都是他自己桿出來的2公分麵皮



再換上想要的麵條寬度,扣上後,開始做麵條啦



仔細看~~上面是麵皮,下面切出來的,就是麵條


這樣的機器,好方便,整台都可以拆解水洗,而且小台好收納,
最重要是家裡二隻小幫手,可以當遊戲玩,又可以幫我完成麵條
真開心



如果喜歡別的顏色可以加入紅蘿蔔…變色,也是很營養的喔




就這樣我把一團一團的麵條分開放,每次只要放入一排的麵條即可一家四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