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牌 麵包機 &水手牌麵粉 之 奶油小餐包 (超綿超軟又會牽絲喔)



星期五娃娃魚格友說她的攪拌機到貨了,她馬上試作了奶油餐包,並po圖片與我分享


看了之後口水都快沾滿我的辦公桌,娃娃魚大約跟我講了一下作法和材料


我回家後馬上試做~~我是用二台國際牌的麵包機,當成攪拌機


材料 (一台攪拌機的份量)


乾酵母...........6公克  (燕子牌的酵母粉,原本應該要放4公克 但加成6公克)


水.............130公克 (冰水)


蛋....................1顆  (娃娃魚沒跟我講,所以我都沒加上蛋耶)


奶粉.............10公克 (兒童奶粉)


鹽...................1小匙 (娃娃魚也忘了跟我講,所以我沒加,但我用安佳有鹽的奶油)


糖................50公克 (白色細砂糖)


高筋麵粉...........250公克 (聯華的水手牌麵粉)


奶油..............20公克 (安佳的有鹽奶油,如果有加鹽,就要用無鹽奶油)



這就是我的水手牌麵粉,做出來真的是比較好吃,我自己有分裝眅售在此



一台麵包機的冰水,我把家裡玩子喝剩的巧克力牛奶當冰水加入,還有糖改成用黑糖代替,


試看一下哪種好吃囉~



這二台就是我的麵包機




做法


將所有材料 (奶油廚外) 放入麵包機中,然後按「麵團」的功能攪拌成糰,大約20分鐘


攪拌成麵團之後 放入奶油....繼續攪拌.....至稍具薄膜狀。。


營幕上顯示「發酵中」就要按取消的鍵



這是巧克力版


這是原味版



為了捨空間,我把二個麵團放在一起發酵



記得上面要蓋上保鮮膜



我是放在微波爐中,旁邊會多放一杯熱水。


基本發酵...............約40分鐘 (脹至2倍大)



因為要顧小孩,怕忘了時間,我都用計時器,超方便



時間到了



但我發現巧克力版的,不知是因為我酵母粉加比較少 所以比較小顆


還是與巧克力牛奶或黑糖有關呢? 如果有格友知道的話,幫我解答一下囉




將麵團取出,先量一下多重


分割............每個麵糰約78g左右



下面是點媽叫我買的不沾紙,超好用



總共每台麵包機可以分成10個小麵團



記得蓋上保鮮膜



鬆弛....................................10分鍾。。


打開後再整形,整形好,記得再蓋上保鮮膜。


最後發酵................約40分鍾 (脹至2倍大)



烘烤之前,我有抹上蛋液,再灑些白芝麻裝飾(可用蛋黃液或全蛋液)

原味的麵團超大顆,但巧克力口味的麵團就小小的,麵團有點像饅頭麵團耶~


烤箱先預熱到190度   烘烤...........190度 15分鐘。。


烤約10分鐘後,可以轉向,讓二邊受熱均勻



出爐了








這是原味的,牽絲,而且又超綿超軟的,但我的配方有少蛋,如果加上蛋,應該更好吃



這是巧克力版的,也是有牽絲耶,但吃起來比較紮實




好吃,所不假日連續二天都在做餐包,一下水手牌麵粉就用掉了1公斤








國際Panasonic 製麵包機(SD-BM103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