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茶碗蒸



玩子超愛吃爭鮮的茶碗蒸,但對不會煮的我而言,
只能買外面的回家吃,所以特地上網查一下資料



聽說茶碗蒸一定要用日本柴魚醬油
特地上網查,原本這款是知名度最高的
《岡崎醬油》風味一番麵味露濃厚2倍,有分400ml和1000ml
去了很多間賣場,都找不到這款,在一間小店中,只賣400ml,所以就敗回來了


成分(內容物及添加物):本釀造醬油,風味原料(宗田鰹
魚削,鰹魚削精,鯖魚削,小魚干,鰹魚削,昆布),糖類(砂
糖,果糖葡萄糖液糖),米發酵調味料,味淋,食鹽,調味料
(氨基酸),檸檬酸.(原材料一部分由小麥,大豆提煉).


特地買了日本的小熊魚板(真貴,一小包要120元)


我的配方:
蛋一顆、柴魚醬油一茶匙、溫水100cc 
冰箱只有香茹,放了一朵香茹和二片小熊魚板
原本是想加蛤蜊、碎肉、玉米粒…,不過我怕失敗,看這次能不能成功囉



我用大同電鍋,外鍋一杯半的水,然後鍋蓋不能完全蓋住,所以我用一根筷子檔住
感覺好像成功耶,玩子和熊二這二位挑食的小朋友
竟然會乖乖地坐著把它吃光光,還來不及讓我拍照,就沒了
我覺得下次水要放多一點,試看看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