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最適合DIY冰涼的豆花和豆漿



夏天到了,玩子最愛吃粉圓豆花,常常去永吉路30巷買豆花,但通常晚上八點半就打洋囉~



查了一下別人的分享日記,決定試作看看
現在全聯…超市,都很難買到豆花粉
我是到一間不起眼的商店逛到的,就買了一包回家試



先將黃豆300克泡水,放在冰箱冷藏一晚(因為夏天比較熱,放在常溫較容易壞掉)
隔天取出,300克的黃豆,再加上1500CC的水,用果汁機打碎
然後另準備一個鍋,裡面放1500CC的水,再將打碎的黃豆水倒入
黃豆渣,我先用濾網過濾



然後這些渣渣,再用豆漿濾布將豆渣裡的水份擠出。



把上層的泡泡撈除,用中火先煮沸,然後再轉小火煮20分鐘,這樣比較沒有生豆味



我總共用了3000CC的水,先煮成無糖的豆漿,然後把一半的豆漿做成豆花
先用另一個鍋子,豆花粉用45克,再加上2/3碗的冷開水先拌勻成粉漿,不可沈澱喔~
然後將煮好的豆漿熄火,一次快速的沖入粉漿裡,不可以攪拌,也不能移動位子
蓋上鍋蓋,等30分鐘後,就是可口的豆花


我的鍋子太小,原本要倒1500CC的豆漿,結果只倒了1200CC左右,蓋上鍋蓋就溢出來了
但不能移動,所以我就沒擦掉囉




30分鐘後,就是豆花,好神奇喔~但我忘記把上面的那層凝固的泡泡刮掉
這樣豆花取出會比較漂亮,所以我這碗豆花,還可以看到一些小氣孔,就是上面的泡泡囉


剩下的豆漿,我加了一些冰糖,冷藏之後,更好喝,不輸外面賣的豆漿喔~
玩子和老爺都說贊~



豆花一定少不了花生,直接去買花生仁湯加入,也不用煮糖水和花生
算是偷吃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