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健康滿分的泰山好理油,自己做的蘿蔔糕用葡萄籽油煎,橄欖油做黑糖饅頭


過年前收到泰山好理油的試用,就是這二瓶~~葡萄籽油、橄欖油



看了一下外包裝,上面寫了以下資料:

橄欖油100%歐州頂級原裝進口,產地直送,適合東方人料理喜歡吃熱炒

1.世界最大橄欖產區西班牙原裝進口


2.西班牙皇家品嚐師鑑賞認證,品質及口味保證


3.最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75%


4.油質新鮮穩定,酸度小於0.9%




葡萄籽油也是100%歐洲頂級原裝進口,產地直送

葡萄籽油是歐洲人做油炸料理必備食用油,因為它的發煙點高達攝氏220度,使油炸食物金黃酥脆不油膩


1.西班牙皇家品嚐師鑑賞認證,品質及口味保證


2.含人體必需脂肪酸OMEGA-6


3.油質細膩穩定,口感溫潤,天然精純


4.耐高溫220°C,適合煎、煮、炒、炸等高溫烹調養生珍品



這麼好的油,如果只是拿來當普通家常菜拌抄,感覺有點可惜,
想了很久,決定用頂級的泰山
橄欖油做玩子最愛吃的黑糖饅頭
讓健康更加分,大家總有一個迷思「自己做的比較乾淨、衛生」



首先我把日本黑糖加上加一些水,在瓦斯爐上煮沸熄火,然後等黑糖全部溶化後
再將橄欖油加入



將中筋麵粉、酵母粉…攪拌成團



我將一半的麵團加入一些乾果…變成五穀雜糧饅頭



再整形成饅頭,待發酵完成






用蒸烤箱,直接蒸熟即可



(我的部落格已介紹過作法和機器,此文省略)



出爐了,最健康又營養的黑糖饅頭(這次蒸出來有點皺皮



剛好對面阿姨給我一些她自己做的蘿蔔糕



健康的泰山葡萄籽油,剛好拿來煎蘿蔔糕




先熱鍋,再熱油,一片先煎熟再翻面(我看美而美學的)



起鍋放盤,好像少了點什麼



原來是醬油膏



我還拿來炒青菜



當然還要加上一盤小魚炒蛋,給玩子和熊二配飯吃



這幾天婆婆拜拜時煮了很多的菜,過年都在努力的消化中~



還有一大鍋的剩飯,我拿來炒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皮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